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保险
 
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补充申报参保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28    
 

各单位:

根据工作安排,我校2017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补充申报参保工作将于近日展开,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充申报参保的学生范围

本次补充申报仅针对截至本通知发布之日,所有仍未参加大学生医疗保险且下一年度(20177月至20186月)仍将在我校就读的在校全日制学生。符合条件的港澳台侨生可以参加此次补充申报。

二、申报参保日期

2017428日至201758

三、申请参保方式:

1.各单位在58日前将汇总(以学院为单位))的电子版《XX学院医疗保险参保申报表》(附件1)发送至大学生医保dxsyb@xmu.edu.cn信箱(邮件主题格式:XX学院2017年度医疗保险参保申报表),并将盖有单位印章的纸质版参保申报表交到学生处管理科(颂恩楼505办公室)。

2.本次申报参保的学生应按《厦门大学学生医疗保险卡制卡范本》(在厦门从未有过社保卡)格式(附件2)于58日前将制卡资料交由学院汇总,再由学院统一提交学生处管理科。

  四、需特别注意的几个问题

  (一)《XX学院医疗保险参保申报表》需按范例及格式要求输入。输入格式不符合要求的,可能导致申报不成功。

  (二)本次补充申报参保前,学生因参保厦门市未成年人基本医疗保险、厦门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厦门市农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而领取过社会保障卡的,不需提供制卡资料,在医疗保险关系生效后,原社会保障卡可正常使用。遗失社会保障卡的,可在成功申报参保且缴费后由学生本人按遗失补办社会保障卡的程序办理。

  (三)此次申报参保成功的学生,其医疗保险待遇自201771日起生效,截至2018630日。

  (四)此次申报参保成功的学生,需在5月与续保下一年度的在校学生一起缴纳201771日至2018630日的医疗保险费(150/人),届时学生处将发布相关代缴通知。

  经办人:刘俊英2180211

  附件:1.XX学院医疗保险参保申报表.xlsxx学院大学生医疗保险参保申报表.xls

  2.厦门大学学生医疗保险卡制卡范本.doc厦门大学医保卡制卡范本.doc

学生工作处

2017428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