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成长感悟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7-03-09    
 

学校举办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成长感悟分享会


为深入挖掘厦门大学学生当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凝聚青春智慧,鼓励先进模范、树立大学生身边的榜样、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12月22日晚,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成长感悟分享会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举行。5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学习经验、实践创新和人生感悟,用自己的不凡经历讲述着自己不平凡的生活态度和人生追求,充分展示了当代优秀大学生的形象。


公共事务学院的徐风艳用行动告诉我们有计划的人生总不会太差。她在实践中勇于创新,在服务中奉献青春,用挫折打磨自己,在一次次的失败中不断奋起,用坚持创造了奇迹,取得了成功。


数学科学学院的胡志芳为同学们介绍了她的大学经历。“眼中有光,心里有路”是她的信仰,“闯闯荡荡,不知疲倦”是她的追求。面对学业和生活的考验,她一次次勇于尝试,一次次不言放弃,用自己的想法照亮前行的路。


能源学院的王淑仰为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大学期间的科创经历。遇到科研道路上的困难,她没有逃避,而是选择勇敢面对。她坚信“青春是人生的实验课,错也错得很值得。”


材料学院的夏添在初入大学时对本专业并没有很强的兴趣,经历过困惑彷徨。但“心若有翼,我自飞翔”,凭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步入实验室实践,勇于尝试,不断探索,他终于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航空航天学院的倪铭以一腔报国热血投身航空航天。身为一名光荣的党员,他时时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积极献身志愿服务,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他处处都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5位获奖者者的分享幽默风趣,情真意切,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老师同学们。获奖者分享完毕后,与会学生针对时间规划、学习经验、保研经验等问题积极提问,获奖者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给予回答。

校学生处副处长陈泗林出席感悟分享会。

(学生处温聪聪)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