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工作
 
砥砺青春•优秀学生风采展——化学化工学院吴晓银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 2013-10-30    
 

 

 

201388日上午914分,厦门大学登山队12名队员成功登顶姜桑拉姆峰。

        海拔6325米的姜桑拉姆峰,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江孜县和山南地区浪卡子县交界处。2007年厦大登山队曾来过这里,遗憾没能成功登顶。此次的登顶,让厦门大学登山队在姜桑拉姆的登山梦想得以实现。而完成这梦想的人,正是厦门大学登山协会第一位女会长,吴晓银。

        吴晓银,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2010级本科在读学生。从小喜欢体育,2010年加入厦门大学登山协会,2012年秋天,当选为厦大登协历史上第一位女会长。2011年暑期,随厦大登山队登顶海拔6178米的青海玉珠峰。而就在前不久的暑假,吴晓银带领12位队友,成功征服了海拔6325米的西藏姜桑拉姆峰。梦在,山就在”——吴晓银一直用这样一句话来激励自己。

【登协队长】——“带队时更多的是考虑责任

        两次的登山,让吴晓银觉得最大的不同就是责任。吴晓银说,当自己还是一名新队员时,更多的是想着如何把自己分内的事做好,不给其他人带来麻烦;但是作为一个队长、老队员,除了要照顾自己外,更多的是要照顾好其他队员,还要处理好各方面的事务。如此辛苦,当问及为什么依然选择留在登协时,吴晓银说,大一的时候,积极参加协会的活动是不想错过里面的那些人和事;到了大二大三的时候,更多的是为了肩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协会给了她许多,也想为它有所付出,把自己学到的东西留给后辈。

【征服险峰】——“雪山并非想象的那么遥远

        和许多人一样,刚开始时,吴晓银也觉得雪山离自己很遥远。但后来,逐渐接触了协会,接触了那样一群热爱雪山的人,有了大家共同的陪伴,真正面对雪山的时候,也就觉得很自然了。吴晓银告诉我们,只要你想,就能够到达。

        当问及参加登协的活动同时还要兼顾学业,会不会觉得很辛苦的时候,吴晓银说,从加入登协到现在,即使是在任务繁重的部长会期间,也从没有想过放弃任何一边,无论是学习,还是兴趣。面对笔者诧异的眼神,吴晓银笑着说,即使累也会觉得很开心,因为有一群与你志同道合的人并肩作战。吴晓银告诉我们,如果没有那么一群人的努力和陪伴,或许跑圈、山登自己都做不到。在跑圈的时候,每一个人都在坚持着自己的梦想,纵使过程痛苦,也会一起坚持,从不放弃努力。坚持到底,也就做到了。团队凝聚力永远是顺利完成任务的保证。

 

   【锻炼自我】——“我们也只是普通人

        吴晓银说,在登山的过程中,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和事情,接触的面也更广,从中也让自己处理复杂事物的能力得到锻炼,也让自己面对很多事情时变得冷静、理性。在外人看来,也许会觉得协会的人身体素质很强,其实,从开始到后来,自己都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只不过,比平常的人多了一点决心和耐力罢了。

【化院骄子】——“你与想象中很不一样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芬芬老师约谈吴晓银时,刚见面便惊讶地说:你与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样!约谈后,李老师感慨地说:晓银是一个外表略显柔弱,内心非常强大,且办事灵活性强的孩子,非常棒!作为吴晓银的辅导员,黄木河老师说,当他收到晓银寄给他的姜桑拉姆峰登顶纪念明信片时,心情十分激动,为厦大、为化院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学生感到骄傲。吴晓银是个坚强、自立、为了目标能坚持的女生。黄老师说到这的时候,声音里有一种欣慰的喜悦。她曾担任班级学生干部,多次在攀岩、户外技能等方面拿到大奖,还曾获快乐学习创新创业奖学金,但是即便这样,她也从不张扬,她是个非常低调温和的女孩。这似乎与吴晓银女汉子的一面相违背,可是吴晓银就是这样一个既坚强又温柔的女孩。晓银非常细心认真,在她担任学生助理期间,有一次统计困难补助的名单,我恰巧不在,她便在纸条上一条条清楚的记录了统计的进度,并把纸条留在了我的办公桌上。这就是吴晓银,生活中的细腻与登顶时的豪迈构成了她人生的多彩。

【寄语】——给学弟学妹的话

      找到的一个属于自己的组织,不管是社团、学生会还是学业,好好地为她去努力,从中会收获很多,而不要去浪费大学这段美好的时光。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