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成长感悟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7-03-09    
 

学校举办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成长感悟分享会


    为深入挖掘厦门大学学生当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凝聚青春智慧,鼓励先进模范、树立大学生身边的榜样、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12月23日晚,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成长感悟分享会在厦门大学化学报告厅举行。6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学习经验、实践创新和人生感悟,用自己的不凡经历讲述着自己不平凡的生活态度和人生追求,充分展示了当代优秀大学生的形象。


    大学是一场修行。公共事务学院的林陈聃展示了自己学习生活的记事本,从学习计划性说起,分享了“讲求效率、合作学习”这两件个人成长的两件法宝,以此来实现青春的无限可能。


    管理学院的兰月是学弟学妹心中的明星学长。2013年9月,他离开沙漠来到大海,从此生命里多了一种颜色。从体育运动的摘金夺银,到社会实践的精彩绽放,从支教演出的动人心扉,再到学术学业的征程起航,他用大学最美好的年华体验了世界的缤纷。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田畅调侃自己是朴实无华的理工男,他把自己获得的奖学金、荣誉称号谦虚地称作“小成绩”、“小荣誉”。回顾过往,他告诉自己“脚踏实地,踏实前进”,成绩是过去的,未来还需继续努力。


    化学化工学院的李威是出生于河南农村的孩子,他形容自己刚上学的时候混沌迷茫,“自卑就像写在我脸上”。然而松弛有度的大学生活让他褪去了寒门学子的窘迫不安,从容淡定地练就了他自有的“专业自信”和“生活自信”。


    艺术学院的杜正宜是6位分享者中年纪最小的一位,在厦门大学两年半的时间内已经主持了70多场活动。她用甜美的声音将一场场活动传递到同学们心中,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使她的大学生活收获了满满的幸福与快乐。“精所学,专所爱,博所思”,她无畏真理的无穷,每进一寸都有一寸的欢喜。


    “生命必须有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来”,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沈培鑫从小腿脚行动不便,但却没有屈服于命运施加在他身上的沉重。他身怀感恩之心,积极投入学术实践和志愿服务,用行动证明厦门大学也有他的一片天地。他非常期待未来的自己,在生命的黑暗堡垒被他努力紧握的那一束光,让他对明天有了更多的想象。


    6位获奖者者的分享幽默风趣,情真意切,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老师同学们。获奖者分享完毕后,与会学生针对小组合作、学业与学生工作的平衡,科研与生活等问题积极提问,获奖者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给予回答。


    校宣传部副部长曾铮,校学生处副处长陈泗林,翔安校区团工委书记洪海松出席感悟分享会。

(学生处温聪聪)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