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7年校庆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4-11    
 

201746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年校庆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物理大楼117会议室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颁奖大会的嘉宾有:原机电系系友邵建寅先生及夫人、厦门大学明培体育馆、翔安校区佘明培游泳馆捐赠者佘施淑好女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先生、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人事教育处高级主管王慧女士,原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机电系主任朱家先生的外孙女方萱女士、蔡文种奖学金捐资代表蔡方生先生、86级物理系系友马宇先生、刘珊玲女士、78级物理系系友蒋东明先生、98级物理系系友刘长江先生。出席此次颁奖大会的还有学院全体院系领导。

13点整,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大会由郑诚明老师主持。

首先,我院党委书记林奋强老师宣布获奖名单。他谈到,在上学期的刻苦努力下,学院不少老师和同学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了表彰优秀师生,我们的校友们慷慨捐资、以资鼓励,也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继续努力,向优秀榜样学习,始终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报答社会。

接着,伴随着昂扬向上的音乐,各位来宾及领导为获奖的师生颁奖。

颁奖环节过后,本科生获奖代表林苡、研究生获奖代表许子颉上台发言。他们由衷地感谢了各位知名校友的帮助,正是校友们如同雨露的爱、多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厦大的花儿们才能开得如此绚烂、活力四射。校友们饮水思源、回馈母校的精神也感染着每位同学。同学们会继续努力,更加刻苦的学习,争取在未来能像各位优秀校友们一样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将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同学得到帮助。

接着是校友代表发言。首先由邵建寅先生讲话。邵先生今年已然92岁,但仍坚持回母校参与校庆活动。他讲述了宇宙的发展史,通过宇宙和地球的类比,凝练深刻地告诉大家,做人,一定要做到“为他”、“利他”、“感恩”,如此才不会显得渺小。邵先生精辟的话语、敏捷的思维、浩荡的风度都深深地打动了在每位师生,现场不时掌声雷动。

蔡方生校友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务实求真、不断奋进。侯金良校友鼓励大家在现有的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不负众望,再创佳绩。马宇校友鼓励同学们要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校训,努力奋斗,夯实基础,回报母校。

随后,院长吴晨旭教授讲话。他代表全院师生感谢各位校友的慷慨解囊,也感谢各位校友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今天的颁奖仪式。我院师生定将不负众望,力争上游。

最后,学院领导为邵先生、蔡方生等校友赠送了纪念品,以表达学院对他们的深深谢意以及由衷祝福。颁奖仪式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