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助学金
 
关于开展第11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08    
 

各单位:

为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现开展我校第11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截止时间

2018425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征文

1.对象:主要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尤其是受到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奖励的学生和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以及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同时鼓励毕业生投稿。

2.内容: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题目不限,字数在800-2000字之间。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学生的青春奋斗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3.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要求学习勤奋、生活简朴、热心公益;已毕业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必须讲诚信,按时还款。

(二)视频

参赛对象为所有接受过国家资助(含奖励)的在校学生和所有老师。视频以拍摄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梦想,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三)宣传画

参赛对象为所有接受过国家资助(含奖励)的在校学生和所有老师。宣传画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涉及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征文、视频及宣传画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学校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四、提交方式

请各单位汇总后认真审核,征文、视频和宣传画作品格式必须按照《征文、视频及宣传画作品格式要求》(附件1,所有参赛者必须填写活动报名表(附件2,注明:XX学院-姓名-助学征文活动报名表),与作品一并提交。

请各单位重点推荐至少2优秀征文。所有征文统一打包上传至厦大网盘(http://pan.xmu.edu.cn/)—“厦大资助工作”中本活动目录下相应学院文件夹,标题处注明“助学征文――XX学院”。同理,所推荐视频、宣传画作品也上传到相应文件夹。

五、评选与奖励

学校将根据作品质量,设校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同时为表彰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中组织突出的单位,将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对获奖的学生和单位,学校将颁发荣誉证书予以鼓励。此外,所有优秀作品将提交至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与国家评审。

希望各单位精心组织好本次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创作、踊跃投稿。

联系人:徐老师,2188162

  

附件

1.征文、视频及宣传画作品格式要求附件1:征文、视频及宣传画作品格式要求.docx

2.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报名表附件2: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报名表——xx学院+姓名.doc

  

  

学生工作处

201848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