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17年助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4-10    
 


4月6日下午,在卢嘉锡楼215会议室举行化学化工学院2017年助学金颁发仪式。化学系73届校友蔡长质先生,化学系79级校友、广东化学化工分会会长黄国典先生,温州瓯越专利代理有限公司特别代表、厦门地区合作伙伴朱凌女士,院长江云宝教授、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潘宝柱、辅导员高世杰以及30多名受助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杰主持。

刘俊杰老师简要介绍了2016年度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基本情况,到场嘉宾分批逐一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合影留念,并讲话。黄国典先生表示希望受助学生要珍惜在厦大学习生活的机会,努力学习,争取今后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朱凌女士希望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做有趣的人、做有趣的事、过好有趣的一生”。蔡长质先生分享了他从小家境贫寒但自强不息、发奋读书、奋发有为的成长经历,在成长历程中受到学校、政府和社会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表示自己捐资助学的“绵薄之力”引来社会各界共同支持的“洪荒之力”,勉励受助学生要努力成长成材,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嘉宾的讲话让在场的师生们深受感动。

随后,郭森鸿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去年当自己家庭遇到重大困难的时候,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给予了他很大的帮助,让他勇敢地直面困难,度过难关。他表示将心怀感恩,励志成才,努力奉献社会,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接着,潘宝柱老师代表“和光助学金”的捐设方并同时代表学院关工委向受助学生表达了殷切期望和关怀。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自强不息,树立起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回报社会。

最后,江云宝院长代表学院向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学生发展的院友、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暂时的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困难压垮了腰”,勉励受助学生要更加发奋读书,努力学习,通过个人的努力成长成才,回报社会,造福社会。

截至2017年,学院设有蔡长质助学金、和光助学金、瓯越专利助学金、广东化学化工校友励志助学金等4项助学项目。本年度学院共有28名学生获得资助。


(化学化工学院林平撰稿,张钰金摄影)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