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评奖评优
 
关于推荐评选2018 年百人会英才奖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21    
 

各学院、研究院(教学部):

百人会英才奖由百人会于2005年设立,旨在支持中国培育学养俱佳、德才兼备的新世代精英。该奖项2018年评奖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评选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本校在籍全日制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二、参评条件

在社会公益、创新创业或中美交流领域中展现了出色领导才能的在校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均可申请。

三、评选名额

学校共有5名推荐名额,获奖名单由百人会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差额评定,全国获奖人员总计不超过32人。

四、评选流程

由学生自愿报名,单位内部组织选拔评审,并于74日(周三)上午1500以前推荐不超过一人至学生处。学校成立评选委员会,对报名人选进行审定;经公示无异议后,最终将推荐不超过五位人选参加最终评选。学校推荐的候选人于715日前在网上提交有关材料,由百人会在全国范围进行差额评选(可能对候选人进行不同方式的面试),最终于9月份确定评选结果。

五、申请材料

(一)申请人填写《百人会英才奖申请表》(附件1),于741500以前将申请材料按要求提交至以下邮箱xscjxj@xmu.edu.cn,纸质版材料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颂恩楼505)。

(二)申请人准备正式申请材料(请提前准备,确定为候选人后再提交,具体见附件2):

1.个人简历:

1)学业情况,包括就读或曾就读院校、专业、学位,在校表现与成就,所获奖励荣誉等;

2)就业情况,包括就职机构、职务、起止时间、职责、成就等;

3)志愿者或社区服务经历;

4)近年的领导者经历及相关奖项;

5)课外活动及个人兴趣等。不超过A4纸两页。

2.中英文个人自述视频短片。时长不短于2分钟,不超过3分钟,大小不超过100M。申请人须出镜用中英文作自我陈述,时长不短于两分钟,其中英文陈述不短于一分钟,也可全程英文:

简要介绍个人情况,并讲述你曾经担任主要决策、管理或领导角色的一场活动或一段经历。视频的目的是为了帮助申请人说明为何申请英才奖、为何认为自己是合格的人选、以及这一奖项对申请人未来的领导力和职业发展有何帮助。

3.推荐信(推荐人需签名并加盖公章,扫描后存PDF文档)并提供其职务、电子邮件和手机信息,不超过800字。

1)请推荐人说明与申请人的关系、结识时间和原因(推荐信应由对被推荐人有较深度了解的人员出具,不得为其亲属);

2)举例说明该申请人在创新创业、社会公益或中美交流领域展现出来的领导才能;并与相同领域中其他同类人员相比较,说明推荐理由。

4.研究生成绩单(需盖章,扫描后存PDF文档),并说明在读项目成绩排名及班级总人数。

5.自选补充材料(申请人自行决定是否提交。申请人可提交可展示其特殊才能或成就的其他材料,如科研成果、出版物、特殊经历、才艺等。文字材料应不超过5页单面A4纸,音像材料不超过100M

六、奖励

获奖人将获邀参加于2018年秋季举行的年度颁奖仪式及相关活动(出席颁奖仪式的交通住宿费用由获奖人自理)。获奖人还将获邀出席201945月间在纽约举行的百人会年会并在当地进行交流访问活动,为期约一周(交通住宿费用将由百人会承担)。从今年起,原则上,不再发放现金奖励。

七、其他注意事项

申请人应认真参阅申请要求与说明,并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如提交申请材料不完整,可能被视为无效。

如有疑问,可联系2180211

经办人:刘俊英

  

       附件:1.厦门大学2018百人会奖学金申请表.doc

             2. 百人会2017-2018年度百人会英才奖申请的要求与说明(高校).pdf

学生工作处

2018年6月21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