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2016年无偿献血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6-05-20    
 

2016510日至13日,我校思明校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根据日前从厦门市中心血站反馈的消息,本次活动我校成功献血人数达397人,献血总量达100100ml

本次活动以“你可能成为某人的超级英雄”为主题。尽管当天遇到大雨天气,给活动造成了不便,但雨水没有浇灭献血者、志愿者的热情,前来咨询、报名的师生络绎不绝,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现场的活动区设有抽奖游戏,还有熊本熊玩偶与参与者互动,让献血者在献血之余得以放松心情;照片打印机更是留下了“英雄们”的身影,备受同学们喜爱。

在活动现场,不少献血者表示:“献血是一件有意义的事”、“献血是我必做的事情之一”、“我的献血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这让我感到自豪”……

血液是维持生命的重要物质。无偿献血,传递温情,体现着当代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的正确认识和对生命的敬畏与关怀。当代大学生应该承担起这份责任,用爱心挽救更多生命,为有需要的人奉献一份“生命的礼物”。每个献血者都是“超级英雄”。

1992年起,我校持续开展了有组织、大规模的无偿献血活动。24年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师生累计超过两万人。2003年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厦门HLA组织配型实验室正式成立,我校依托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诠释爱”项目,累计登记入库超两千余人。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工程系2003级学生侯涛、材料学院青年教师黄金秋、材料学院2011级学生刘倩三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01512月,在看到厦门市“老红军熊猫血告急”的相关报道后,我校中文系14级博士生尹琴立即前往献血救助……

在学校 “四种精神” 的感召下,“责任、担当、奉献”成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取向,献身公益、回报社会构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我校被评为2004-2005年度福建省无偿献血促进奖、2008-2009年度、2010-2011年度福建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并荣获2006-2007年度、2012-2013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工作处)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