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明礼诚信】惟其诚信,方能立人
发布时间: 2016-05-19    
 

 

 

2016518日,响应学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人文学院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以人物表情包为插图,推送了具有人文特色的讲诚信图文推送。与多媒体的深入结合,使诚信观念在同学们脑中无声发酵,也标志着人文学院在诚信教育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

推送在同学中产生了广泛而深入的影响,形象的人物表情包、轻松亲和的文风,在良性引导同学们明礼诚信的同时,又悄无声息地引导同学们做到知行合一。推送分为三部分:交往诚信、考试诚信、贷款诚信。每一部分内容精简凝练又切中肯綮,在诚信之后,更有违纪处理等以示警醒,使本次诚信育人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除此之外,人文学院团委还积极组织召开诚信座谈会,并鼓励各班级自行召开以诚信为核心的主题班会,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反响,诚信做人渐内化于心,诚信之风亦蔚然而行。

 

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惟其诚信,方能立人,怀揣最重要的诚信,才能奔向最幸福的明天!

(人文学院)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