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明礼诚信】艺术学院“贷款助学、信用助人”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5-23    
 

 

2016518日下午,厦门大学艺术学院2016届贷款毕业生在艺术学院汉森咖啡厅召开“贷款助学、信用助人”座谈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兼职辅导员贾硕主持。

座谈会上,进行“面对面”的诚信教育谈话,树立诚信还款观念,强化诚信做人理念。受助同学自由发言、畅谈感受,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受助学生们纷纷表明,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之人,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知恩图报善莫大焉。其中,马彦保同学发言:“在国家助学基金的帮助下,我顺利的完成了我的大学学业,对此心里很是感激,我也希望自己毕业后走入社会也能够给予别人一些帮助,能够帮别人完成他们的梦想。”黄莉怡同学发言:“通过国家助学贷款,我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贫困大学生的支持和帮助,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的生活与学习得到了物资保证。让我能够更加安心地学习,更加懂得知恩图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同时我也一定会讲信用按时还款。”

  “诚信”既是一种世界观,又是一种社会价值观和道德观,无论对于社会或个人,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大学毕业生都是社会的新鲜血液,而诚信则是每个人立足于社会不可缺少的品德,本次会议不仅明确了还款的各项事宜,更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祝愿每一位大学毕业生能够拥有一个好的前程。

(艺术学院)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