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第四届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6-02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提高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530日上午,学校在三家村广场举行第四届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现场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夏侯建兵、副处长陈泗林、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慧等参加活动。

 

本届活动以“明礼诚信、知行合一”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热情参与。在玩偶易班熊的带领下,大家在“明礼诚信、知行合一”横幅上签上姓名,并写下自己的诚信承诺。有奖知识竞赛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在轻松活泼的问答中,学习了国家资助政策、个人征信知识等。诚信小故事则让同学们在欢乐中沉思诚信的重要性……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在场同学达成了“守诚信,共践行的共识。

化学化工学院一名即将毕业的同学表示,诚信是每个大学生的必备素质,毕业生即将步入社会,面临着巧诈或拙诚的人生选择,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再次感悟诚信,进而立志坚守诚信,对他而言意义非凡。

每年5月是学校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月,今年第四届诚信教育活动于53日正式启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了一系列诚信教育活动,包括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现场活动、资助诚信专题讲座、征信报告会、贷款学生座谈会、“立德、立言、立行”主题班会等,促进我校学生进一步提升诚信意识,培养优良的诚信品质,构建“讲诚信、守诚信、践诚信”的校园文化。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公共事务学院)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