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工作
 
砥砺青春•优秀学生风采展——艺术学院潘迎珍同学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 2013-11-19    
 

  

 

潘迎珍,女,汉族,19915月出生,中共党员,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艺术管理专业2009级本科生,2013年保送厦门大学研究生。曾荣获两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体育运动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奖学金、艺术学院88音乐奖学金;获得全国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大赛优秀奖、海峡两岸和平之星艺术人才选拔大赛金奖、福建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第二名等奖项,并被授予厦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毕业生、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支教教师等荣誉称号。

乐观进取 学习楷模

潘迎珍同学在高中阶段就因表现突出发展为学生党员,她能严格按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处处起表率作用。她是一个品行端庄、道德高尚、乐观进取的好学生。

学习上,她顽强拼搏、勤于思考、敢于创新,成绩优秀;工作上,她担任班干部、学生会干部,工作踏实、吃苦耐劳、充满活力,能集思广益,带领团队把每件事干好,老师对她的评价是:“能做事、会办事。”生活中,她开朗活泼,团结同学,关心他人,乐于奉献,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学生。正是因为表现突出,所以她也获得了众多的荣誉。

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

她是个农家女孩,家里没有富足的生活条件。她有农家孩子朴实勤劳、自强拼搏的性格,却没有自卑、敏感的习性。正是凭着自觉、自立、自强、自信的作风,她才不断地超越了自己。大学第一学年,她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和艺术学院88音乐奖学金,但却以0.1分之差与国家奖学金擦肩而过,她在寻找差距的同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终于在第二、第三学年,以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均名列年级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第四学年,又以优异的成绩保送为厦门大学的研究生。从大学一年级下期开始,她就不再要家里拿钱,自己完全凭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和勤工俭学等完成了大学学业。她凭着诚实做人、老实做事的态度做好每件事,在连续三年担任艺术学院办公室学生助理期间,还被评为“优秀学生助理”。“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是厦门大学的校训,也是她做人的准则。大学几年的不断积累和不懈努力,让她在2012年暑期赴美项目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作为厦门大学的唯一代表参加了“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并作为此项目的中方学生代表,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中央教育频道和北京卫视对此进行了报道。

勤于实践 挑战自我

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调查和课题项目研究,不断挑战自我。大学期间,她多次利用假期与同学结伴到福建、湖南、广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民族音乐的发展情况。她曾多次到大企业、公司实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在厦门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她与五位同学共同设计并制作创意产品“厦大勤业小馒头”、策划并组织“鼎湘城”杯掰歌大赛献礼校庆。20127月,她赴福建宁德市屏南县参加海峡西岸台胞大学生夏令营实践。她参与了厦门大学2011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和厦门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担任两个项目的负责人。她带领团队成员不断探索,通力合作,最终两个项目分别进入校级项目和国家级项目的评选,并成功结题。她撰写的文章《海峡经济区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与新模式探究》、《厦门环岛文化艺术创意产业发展及对策研究》、《厦金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刍议》还分别在《文艺生活》、《文学界》、《中国信息化》上发表。20125月,她与海洋与地球学院的同学撰写的《中国鲎文化产业链构想方案》,在由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全国涉海高校教务联盟组织的全国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了全国优秀奖。

饮水思源 积极奉献

她带着感恩与理想行走,尽己所能,用心服务。她担任艺术学院学生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等职务,一直怀着“责任、服务、踏实”的信念,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工作积极分子的称号。201010月,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她来到厦门市博爱康复中心,陪护自闭症儿童和残障儿童。也曾协助康复中心智障部完成义卖工作,并参与“有爱·无碍”义演活动。大学期间,她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工时共计197小时,被评为“厦门大学三星志愿者”。20137月,作为准毕业生的她,在思明区大手拉小手,爱心助成长音为梦想,陶韵新声爱心公益夏令营活动中,担任陶笛教师,秉着用心教学、尊重学生的理念,后被评为厦门市思明区优秀青年志愿者当她得知厦门市翔安区珩厝小学需要支教老师,她毫不犹豫地参加了支教队伍,跟志愿者们一起上课,吃大锅饭,打地铺睡觉,到民居家洗澡,帮农民拔花生。她热情洋溢的教学和积极乐观的态度,赢得了师生的广泛好评,获得由翔安团区委颁发的“优秀支教教师”荣誉称号。

正因为心存感恩,所以自强不息;正是志存高远,所以止于至善。这就是潘迎珍同学大学生活的真实写照。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