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保险
 
关于做好我校2016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停保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3-28    
 

 

各单位:

根据厦门市地税关于大学生医疗保险工作的安排,我校2016年度20167月至20176月)的大学生医疗保险停保申报工作将于近日展开,现将停保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停保的学生范围

(一)201671日前毕业的学生;

(二)已出国留学且201771日前不会回国的学生;

(三)201671日前将出国留学且201771日前不会回国的学生;

(四)已退学或将在201671前退学的学生;

(五)客观上已不再满足参保下一年度(201671日至2017630日)大学生医疗保险条件的其他学生。

二、申报停保的日程安排

(一)2016328

1.发布工作通知;

2.下发各单位2015年度参保学生的具体名单。

(二)2016328日至2016415

1.各单位确定申报停保的学生名单;

2.为避免信息错误,与厦门市地税局信息保持一致,各单位需将停保的学生信息(姓名和身份证号)从学生处下发的名单中,直接复制粘贴到《XX学院2016年度医疗保险停保申报汇总表》(见附件)。

3.各单位需特别留意转专业学生的情况。转入学院负责转专业学生的停保申报。

4.各单位需在415日前将汇总表发到学生处管理科邮箱xscglk@xmu.edu.cn,邮件主题格式:XX学院2016年度医疗保险停保申报汇总表。

5.单位盖章的纸质版停保申报汇总表应在发送电子版名单的同时交到学生处管理科。

三、需特别注意的几个问题

(一)各单位应严格核查需停保的学生名单,做到不漏报一个人,不多报一个人,并在415日前将电子版停保申报汇总表发到上述电子邮箱。如超过期限或漏报,可能造成应停保的学生最终未能停保,从而导致此类学生仍需缴纳下一年度的医疗保险费。

(二)延期毕业生是否停保的问题。凡201671日前确定毕业的学生均须申报停保,延期201671以后毕业的学生不能申报停保。延期至201671日以后毕业的学生,将与正常续保学生一起于20165月至6月间缴纳下一年度的医疗保险费。

(三)硕博连读、直博、保送本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通过硕士生或博士生入学考试考入本校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学生,不用申报停保。社会保障卡由学生保留,5月至6月缴费后自动续保,届时可正常使用。

(四)此次未申报停保的学生,视为自动续保下一年度(201671日至2017630日)的医疗保险,仅需按时缴纳医疗保险费即可。

(五)因病休学的同学不办理停保,且需按时缴纳医疗保险费。

 

经办人:沈鑫  2188162

 

附件:XX学院2016年度医疗保险停保申报汇总表.xls 

学生工作处

 2016328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