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曾宪梓事迹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3-14    
 

为进一步弘扬和学习曾宪梓先生报效祖国、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回报社会的精神,2017313日中午,我校组织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全国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第六期获奖学生开展学习交流会,学习曾宪梓先生的先进事迹。会上,大家认真学习,踊跃发言,收获良多。

首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曾宪梓事迹专题片《儿时诺言 毕生情怀》,片中介绍了曾宪梓先生从儿时经历生活困难,到自己打拼出一番事业,用攒下的积蓄支持祖国教育事业的历程。曾经那个被同伴嘲笑的“要为母校盖楼”的心愿,不但顺利实现,还资助了一大批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建起一座又一座中学和小学,20多年来累计捐赠逾11亿元,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不忘初心、顽强打拼的精神和“报效祖国 贫富不移”的情怀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同学。

同学们还阅读了《今日中国》对曾宪梓先生的专访文章,更加细致地了解他的生平经历和他在公益、商业、政治等领域的突出贡献。曾宪梓先生曾说:“报国就是要在思想上、言论上、财力上、行动上都向着这一目标努力去做。”他说到,并且也做到了。

学习过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对曾宪梓先生的义举感到由衷敬佩,十分感谢他对广大学子提供的帮助,这份帮助不仅是经济上的支撑,也是精神上的鼓舞,并表示受到曾宪梓的先生事迹的感染,他们将奉行感恩、责任与奉献,从小事做起,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人,回馈社会,也将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曾宪梓先生的殷切期望。

获得本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的35名同学都将成为新一届梓厦筑梦社的成员。学校资助工作始终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在做好资助政策宣传的基础上,依托受助学生社团(如梓厦筑梦社、学生公益会等)的建设,从校歌传递的“知无央”、“爱无疆”精神汲取育人养分,打造“知无央”受助学生能力提升平台和“爱无疆”学生人格养成的平台,构建起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资助育人工作体系。


(梓厦筑梦社黄明燕)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