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资助感恩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3-28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引导激励受资助学生心怀感恩,励志成才。20173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同安二201召主题为“如何传递爱心”的资助感恩教育座谈会,辅导员高世杰老师、受资助的本科生学生代表10余人参与座谈。

会上,高世杰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相关资助情况以及资助感恩教育工作。国家、学校和社会关心人士都非常重视高校贫困学生,给予了很多关怀。学生作为受助者,应该意识到这种关爱来之不易,并思考“如何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做好爱心接力感恩传递”。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受助学生们纷纷发言,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积极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第一,希望在受助学子中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高年级同学可以在学习、生活、择业、深造等方面指导低年级同学,有针对性的为低年级的同学排忧解惑;低年级的同学经历过学长学姐的帮助,成长为高年级同学,又可以反过来帮助下一届的同学,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第二,建议组织受助学生积极参与学院活动,特别是去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切切实实为同学们服务,在服务中学习成长,心怀感恩。最后,大家希望学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同学们前往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们,陪伴他们就是最好的爱心传递。

最后,高老师做了会议总结,他说感恩教育并不是一个活动就能完成,爱心传递需要在一系列的教育活动中逐渐深入人心,需要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去感悟和践行。他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学有余力之时服务同学、回报母校才是感恩教育最好的成果。

  

文 佘丽丽

图 杨琪

2017328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