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2017年校庆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4-10    
 

46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2017年校庆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嘉庚五101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1943级院友邵建寅学长及夫人林彦珍女士、校友佘明培先生夫人佘施淑好女士、“蔡文种奖学金”捐赠者蔡方生先生、朱家先生外孙女方萱女士、纽美瑞克公司销售总监李洋先生、“86级科仪系学长奖助学金”捐资代表、1986级院友颜晓梅女士、原86级科仪系辅导员、厦门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周一钦先生、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企业传讯部主任梁慧颖女士、“Seeds科技奖学金”捐资代表、2004级院友叶继兵先生。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洪永强教授、仪器与电气系主任卿新林教授、动力工程系副主任王希副教授、自动化系主任曾建平教授、自动化系陶继平副教授、党委副书记郑镇锋、党委副书记洪春生等院系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尤延铖教授主持。

首先洪永强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捐资个人及单位表示由衷感谢。洪永强以三月份在厦大召开的第21届国际航天飞机和高超声速系统与技术大会为例,对学院日益增强的学科影响力和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学术创新、科技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介绍。随后,洪永强介绍了以邵建寅学长为代表的各位院友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以及目前学院所设立的各项奖学金的来历,最后他对在座师生提出更高期许,希望大家能够秉承感恩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随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镇锋宣读获奖名单,各位捐资代表、院系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接着,蔡方生先生、颜晓梅女士和李洋先生作为嘉宾代表分别致辞。首先,蔡方生先生和大家分享了他自己的学习心得并以其母亲对他的谆谆教诲,号召大家要学到真正的本领。颜晓梅女士带来了86级全体院友给学院和大家的祝福,并表达了希望为学院优秀学生提供自己帮助的意愿,同时希望大家专注科研,实业报国,为厦大工科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李洋先生则站在职场前辈的角度为航院学子在生活和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建议。

其后,2014级机电工程系研究生程琛、2013级仪器与电气系本科生江建烽分别作为研究生、本科生获奖代表发言,他们各自表达了对捐资的企业和个人,对培养自己的学院的感激之情,随后结合自身经历立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精神、努力奋斗、回馈母校。

最后,由邵建寅学长作了题为《利己与利他》的专题报告。虽然邵先生已92岁高龄,但他仍秉着认真严谨的作风亲笔书写手稿,并坚持以站姿向大家做报告。他用生动的口吻,广泛援引各种数据,向大家勾画出我们人类所生存的环境,从而引出了利他的观念在维系地球和谐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他提出,我们人类只是历史长河中的沧海一粟,在短暂的一生中,我们应该坚持积极奉献的精神多为他人着想。同时这种利他的精神也是我们厦大人九十多年来一直沿袭的传统,因此他表达了对广大航院学子能够坚持利他精神的希冀。最后,邵建寅充满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和亲友的一些往事,以往事中的点滴小事启发大家要善于发现生活,利用所学的知识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在邵建寅学长的专题报告之后,到场嘉宾、学院院系领导与获奖的师生在嘉庚四门前合影留念,颁奖仪式在全体人员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应永彤

/王方伦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