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29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提高学生资助工作质量,推进落实2018年度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化学化工学院于1119日下午在学院化四112召开了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学院辅导员高世杰,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世杰老师详细解读了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资助工作,强调困难认定的要求和标准,提出了“应助尽助,绝不让一个困难学生掉队”的原则,他同时介绍了学院资助工作、资助评定发放程序和工作要求,还分享了资助工作的日常管理。

然后,他详细介绍了2018年秋季助学金的具体项目、申请流程,学院今年共有148名困难学生,每个困难学生都可以根据困难等级得到相应的资助。他积极动员学生主动提出申请,学院将会根据每个学生的家庭情况,做一个科学合理的评定。

最后,他还对困难生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国家、学校和社会各界对学生非常关心,很多爱心人士资助困难学生并不要求要任何回报,他们希望学生能够认真学习,早日成才。这是爱心的传递,作为学生,应该要接起这份爱心,并落到实际行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二是要积极参加公益,学院成立学生公益会,团结广大受助学生投身公益实践,每个学生都是公益会的一员,在学习过程中,要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尽己所能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去帮助别人,让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化学化工学院)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