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心系贫困新生,关怀助力成长——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慰问困难新生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15    
 

811日上午,厦门大学学生处管理科刘俊英、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黄劲夫前往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的2018级新生王同学。通过走访,了解学生困难、讲解国家资助政策、转达学校和学院的关心问候。

王同学的父亲去年突发中风,花费了大笔医疗费用,如今一家老小6人仅靠母亲每月两千的工资维持生计,生活陷入困境。

在王同学的家中,刘俊英主要向王同学及其家人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讲解了学校的资助体系,并承诺学校不会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同时,她引用一些励志求学的学生典型鼓励王同学发奋图强,加倍努力学习。黄劲夫详细了解了家中目前的情况,听取了一家人对于当前处境的担心,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在学校、社会携手帮助下坚强度过难关。他展示了学院一系列的奖助帮扶政策,进一步消除王同学家人对于经济困难的担忧。

王同学的家人对于学校的到访表示感激,深受感动。王同学也表示自己将继续刻苦学习,牢记受到的学校和社会的关怀与帮助,以实际行动回报他们!

(生命科学学院)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