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明礼诚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贷款助学 信用助人”资助诚信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05-24    
 

 

为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培养学生学会感恩待人。520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同安二106召开“贷款助学信用助人”资助诚信教育活动。辅导员高世杰老师、学院贷款助理戴炎如、办理助学贷款的全院30多位同学参加座谈会。

 

高世杰老师首先阐述了“贷款助学 信用助人”的重要性。他强调助学贷款是国家加大对普通高校家庭贫困学生资助的支持力度,同学们应该珍惜国家的育人政策,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时光。

 

国家助学贷款是信用贷款,毕业后是需要偿还,在校期间,学生贷款产生的利息将会由财政全额补贴,只要安心学习,无须担心贷款偿还问题。毕业之后将开始还款,国家助学贷款将作为信用交易信息进入个人信用报告,所以应该树立诚信还款观念,诚信做人,踏实做事。

 

同时,高老师向同学们解释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资助政策,学院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品格。最后他通过播放一段感恩教育视频,告诫同学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努力成材。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感恩国家和社会,感恩资助人士的慷慨解囊。自助者、天助之;自助者,人助之。

(化学化工学院)

 
©2004-2012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厦门大学备案号D20007    管理登陆